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彰化成人長高門診建議,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新北板橋轉骨長高門診價格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新竹妥樂高長高系統30歲還能長高嗎

1940年10月,霜降后的第三天,綠油油的紅薯葉經苦霜一打,變得黑黢黢、皺巴巴,秧子軟溜溜的,黑壓壓坍塌一片。翠蘭和大羯子朝著蘆葦塘村南官道(所謂的“官道”是指當時平原省與安徽省之間來往東南西北方向的道路)旁邊的紅薯地走去,紅薯已經成熟了,翠蘭和大羯子商量著扒完后運回家儲藏在地窖里,以備全家一冬的口糧。 那天,霧霾非常大。 正好那天漢奸王子魁帶領日本人去雙鋪集掃蕩,八路軍司令員楊得志聽此消息,就派一個分隊阻擊他們。八路軍埋伏在王大莊官道西側附近坑凹里,敵人以來,槍聲一片,“啪-啪-啪”,偽軍、日本人亂作一團,抱頭亂叫,拼命向雙鋪集方向鼠竄。正在地里干活的大羯子聽到槍聲,驚嚇一身冷汗,急急忙忙的把翠蘭壓在身下趴在田埂上一動不動。偽軍、日本人跑到蘆葦塘時,發現一個趴在田埂是“八路”,握著一支“槍”,日本鬼子“啪”的一聲槍響,大羯子鬼哭狼嚎。當翠蘭看到大羯子下身汩汩的往外流血,嚇得她大哭起來,發瘋似的跳著罵著:“狗日的日本鬼子,狗日的漢奸……”當日本鬼子看到是一個干活的男人帶著抓鉤和矮小女人,沒帶什么武器,也對極度恐懼甚至瘋狂大哭大鬧的翠蘭置之不理,揚長而去。當翠蘭和村民把大羯子運到家的時候,血已淫透衣褲,子彈從脊骨內頁進去,在大羯子肉根部的地方出來,蛋蛋已打掉了。蘆葦塘村里只有一個稍懂醫術的王克坡,他用一個土法:把一個老母雞殺掉,用活母雞就地宰殺,剁去母雞肚皮用搗蒜罐搗碎沾糊附在傷口上,7天后,血不流了,半年的光景,傷口竟然愈合了。但是,大羯子的根沒了,身子也癱了…… 大羯子是我已出五服的堂嫂地大兒子,二兒子叫二綿羊,三兒子叫三狗子。堂嫂的丈夫死的早,就是靠兩畝薄地、一對羊和一條野狗成就了一家人。因為大羯子和二綿羊是吃母羊奶水長達的,他們的娘沒奶水,多虧了兩只母羊;跟羊有感恩與他們吧,堂嫂的兩個兒子名字是以羊為名吧。生三兒子那天,一條野狗叼了一只野兔丟在她家,隨后離開;大羯子他爹把野兔給他娘大火燉燉,吃了,奶水下來了。她說:“小三餓不死了,這是老天爺給的狗子,就叫三狗子。” 瞎子王方禮是瞎唱藝人,出村串戶。蘆葦塘村地畝數有10畝的戶其中王方禮是一家,家庭殷實,唯一的缺憾是只有一個兒子,還是一個瞎子,是小時候得病發高燒燒的。他的爹娘讓他學瞎唱,算卦,這也是以后養活自己的手藝和本領吧。王方禮跟大羯子是宗堂兄弟,門第最近了。有一天,他聽瞎唱的伙計告訴他,縣城東關崔家男人吃大煙,女人病死了,崔家是單門獨戶,沒有什么近門和親戚,女人娘家是山西的,只剩兩個閨女大的10歲叫翠甜;另一個小的8歲叫翠蘭。看到兩個可憐女孩沒人養,沒人管;中間人也是個孬種漢奸叫郗二,想邪點子:用200斤大豆即可換到手,可做媳婦;養到12歲,就能同床生子了。后來,郗二被八路槍斃。王方禮回到家跟父母說明來龍去脈,動了心:他們的兒子王方禮20歲了,堂侄子大羯子接近30歲了,他們兩個都打著光棍,也該找媳婦了,不能看著兩個孩子打光棍啊;再說,咱這門人不能絕后啊。王克禮父母急匆匆跟大羯子他娘商量,“死鬼死的早,我在,不能讓孩子打光棍啊”,大羯子他娘在這事上不是糊涂人,一拍即合;王方禮家出150斤大豆,大羯子家出了僅有的30斤,又從村醫王克坡家借了20斤籌夠50斤,趁明趕著驢拖車向縣城出發……10歲的翠甜150斤大豆換給了王方禮,8歲的翠蘭用50斤大豆換給了大羯子。兩個小女孩膽怯怯的來到了蘆葦塘,多少心里有點安穩,因為有了再不受餓不受冷的家了。 4年之后,翠蘭和大羯子同床了。大羯子30歲了,個子又高又黑,像個大狗熊,翠蘭依舊個子沒長,但是身板有點豐腴了,皮膚白嫩,一對眼睛清澈透明。第一天,大羯子那種憨力氣,翠蘭只是由衷的害怕和擔心…… 過了7天,翠蘭不痛了,到了晚上……第二天,翠蘭容光煥發和大羯子一起下地干活去了。 翠蘭死在地里一般,早早吃過飯,把地里活捋順一遍;早上一大筐青草,中午一大筐紅薯,下午一大捆蘆葦節,放在小院的西南角,碼的整整齊齊。大羯子心疼她,勸她:“別蠻干,你身體那么瘦弱,撐不了”,“好的吶,沒事”翠蘭回答到。14歲的小女人,發育特別快,原來單薄的身材變高了,變得開始臃腫了,胸部像兩圓圓的桃子,來回的晃動,每當蘆葦塘的男人看到她,有一種異樣的眼光躲躲閃閃,眼迷心蕩。14歲的小女人一個和男人一樣累死累活的干,她說:“就是為了這個家,婆婆年齡大了,二哥有點癡,三哥廋得像麻稈,受點苦就算了”。 小翠蘭確實是個能人。治家,處理家務事的方式不像一個14歲的小女人,都像一個50多歲的老女人一樣老練、成熟。以前,大羯子他娘因為一點蒜皮小事,就罵街,從村東頭罵到西頭;蘆葦塘的人們不會和一個寡婦一樣,較勁,只是可憐他們一家,生活上緊張,出現一些偷點紅薯,玉米棒子雞毛蒜皮的小事,……因而得罪一些小氣的人。翠蘭心靈手巧,她讓大羯子去村東頭的蘆葦塘,采一些蘆葦節,用鐮頭劈開,晾曬干,翠蘭親自編一些葦席、葦吊門、鍋帔,每家送一個。從此街坊鄰居的關系由一塌糊涂慢慢變成緩和、融洽。 村前有一條小河,小河對過有一片荒地,是蘆葦塘村黃家墳地,黃家已經沒人煙了,是黃福成他娘的墳叫大墓子。蘆葦塘村有一家姓黃的,娘倆過;娘一死,黃福成就把自己那三畝地用一個月的時間用小推車給他娘堆了一個墳墓,5米多高;堆好后,黃福成僅有的那些財產請蘆葦塘的家族長喝了一頓酒,聽說離開那天,黃福成在他娘墳前磕了18個響頭,淚眼婆娑離開蘆葦塘,再沒回來過。蘆葦塘村的人從此把那個地方叫大墓子。晚上大墓子經常出現鬼火,一道一道藍光呲溜劃過天際,蘆葦塘的人都不敢去哪里。翠蘭是個膽大的女人,她說:都說蘆葦塘里有吊死鬼,我白天在蘆葦塘深處割蘆葦,也沒見什么呀!14歲的小女人-翠蘭為了一家的生活,就決定把大墓子剩下的那2畝地燒了荒,和大羯子、二綿羊、三狗子深翻了一遍,種上了高粱;當年就收入500斤高粱粒。把大羯子他娘樂的不攏嘴“俺翠蘭是個大能人,好媳婦”。翠蘭在冬閑的時節,編一些葦席、葦吊練,鍋鞁拿到季集、縣城大集上換點錢 ……年底,屬于她和大羯子的單獨房屋,建起來了,有了屬于他們倆世界,還建了一間廚房。翠蘭出面,又從王克坡家那邊買了一畝薄地,現在,家里已經有了7畝地,糧食夠吃的了,年底多少還結余一些。有時候,還不時地給她姐送點豆類、紅薯…… 翠蘭16歲了,肚子一直平平的,可是她姐翠甜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娘了。這可把大羯子的娘急壞了,去村后那個娘娘廟燒香拜佛,求神靈給俺們翠蘭一個崽。催翠蘭去村醫王克坡家,診斷診斷,王克坡家開著藥鋪,坐在桌子前,給翠蘭把把脈,“叔,咋樣?”“你火氣旺,腎虛,白帶多”,“那咋辦”翠蘭焦急的問,他看看翠蘭那大大的胸脯,好像把持不住自己的神情,“你,天黑了來一趟吧,給你仔細細的醫一遍”。翠蘭問:“天黑了還來?”王克坡有個想法,用一種色色迷迷的眼睛看看翠蘭“看看原因到底在哪里!”王克坡是祖傳的醫術,他老婆是縣城郗家大藥房老板的閨女,有多年的生意來往,嫁給王克坡的時候,王克坡2歲,他老婆20歲,是童養妻。那時候,王克坡30出頭,老婆已經是黃臉婆了。王克坡和大羯子是本家,已經出了五服,血緣已經模糊了界限。 大羯子的娘領著翠蘭去王克坡家那個藥鋪,天漆黑漆黑的,看不到五指。到了藥鋪,“坡,大兄弟在不?”大羯子娘喊道,王克坡拿著蠟燭,一點昏黃的光,“進來吧,嫂子”。他回答道。翠蘭進去之后,王克坡把大羯子他娘支出去,關嚴門,“脫衣服吧,讓我看看。”“咋,脫衣服,不看了”,翠蘭說。“你是病人,還想要孩子嗎?”好久,翠蘭慢慢的脫了衣裳。在黃昏的燭光下,王克坡用顫抖手在她那碩大的胸前……王克坡把她抱起來的時候,突然清醒,“放下我,不然我喊嗷了!”王克坡無奈的放下她。之后,王克坡開了一些藥,“是陰挺,房事過頻,適當控制點。” 狗日的日本人, 說來就來了。一槍把翠蘭的大羯子地根給報銷了。多虧克坡叔,把大羯子的命保住了,但是,他卻說成了殘廢人。翠蘭這樣想,要感謝克坡叔!每7天換一次藥,半年光景,用了36只活雞肚皮搗碎制成膏藥貼到傷口上。王克坡從來不跟翠蘭要錢,是他打心眼里暗戀著翠蘭,一直眼花雀亂。翠蘭也隱隱感覺到那種情感的存在。每當看到他,自己努力的束身自愛可能灰煙俱滅,心里那種欲望不能自拔的無奈也是一種扼殺啊!現在,不管他的用什么心,也想他的清秀的面容強壯的身體,翠蘭心里亂想非非,好像有一個兔子在心臟里亂蹦亂跳,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原來,每晚大羯子都要用力去壓她,讓她飄飄然,可是,現在……一到晚上,看著癱瘓的大羯子,一種寂寥涌上心頭,努力不想,就把一簿器的300粒黃豆,鋪灑開了,一夜的時間把所有的黃豆粒一粒一粒的完璧歸趙,天亮了。對一個從14歲到19歲的小女人無奈、空虛、寂寥是不是一種殘忍和欲的扼殺。19歲的翠蘭已經廋成一張皮了。病了,起不了床。大羯子他娘喊了村醫王克坡給翠蘭瞧一瞧,是腎虛、貧血,開點補身子的中藥,燉個老母雞喝喝湯,補補身子用三個月的時間恢復了。一天晚上,翠蘭去王克坡的藥鋪,夜依舊漆黑,還是那種昏黃的燭光,夜非常的寂靜。王克坡把翠蘭抱在懷里,已經癱軟了;那種聲音傳出老遠老遠……蘆葦塘的人不認為翠蘭是壞女人,而是一個賢惠、孝淳、通情達理,有能耐的媳婦。一年之后,翠蘭生了一個九斤重胖小子,起名叫王九斤,模樣很像王克坡。一家人歡歡喜喜的辦了酒席,招待全蘆葦塘村的人們。 解放后,王克坡是縣中醫院的副院長,1989年底得肺癌死亡。聰明賢惠的翠蘭在新中國緊跟政策,一路凱歌,家庭生活蓬蓬生機,越來越好了,1954年,二綿羊結婚了,鄰村一個韓樓韓家的閨女;三狗子也在1962年結婚了,是姚莊姚家一個閨女,翠蘭都操心給他們各建了一出院,各住各的,吃飯還在一塊,一大家人,團團結結,和氣融融。1964年底,翠蘭的婆婆死了,次年,大羯子也死了……所有的喜事白事都是翠蘭一手操辦,沒有一點紕漏;蘆葦塘的人都說:翠蘭是能人,有本事的女子…… 翠蘭的兒子-王九斤,是蘆葦塘最早出去的大學生,現在在省城一個大醫院當院長。1998年,王九斤把翠蘭接到省城。翠蘭每到清明節,春節都回來,給已逝的親人燒燒紙,長輩拜拜年。翠蘭已經80多歲了,模樣不顯老,還帶著年輕時的清秀氣質,白白的皮膚,精神矍鑠…… 翠蘭的故事是老一輩講的,還有我親身經歷的,看到的,都是一種真實地懷念,翠蘭的處世為人得到了全蘆葦塘人的敬仰……在這樣美麗的我地家鄉大地上,像這樣的故事,到處流傳,也是我的家鄉,我的蘆葦塘村的善良和寬容……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曾經認識過一個傻姑娘,她叫小穎,她給我的印象,唔……讓我想想,應該說是一個比較性情中的姑娘,對,的確是比較性情中。 從認識她開始我就常常反反復復的聽到她提到過一個男人,一個我從未見過,不對,是她所有的朋友都沒有見過一直充滿著神秘色彩的男人。 不過通過小穎的講述,我了解到這個男人是她從大一就一相戀至今的男朋友。 她總是不斷的告訴我,那個男人曾經對她有多么的好。 好到他會在她每個例假到來的時候貼心的送來一碗熱乎乎的紅糖煮雞蛋。 會在冬天的時候等在她下晚自習必經之路上。 會在她受委屈的時候不遠萬里第一時間過來找她。 她記住了那個男人對她曾經點點滴滴的好,只是我卻時常想要打斷這個單純的傻姑娘。 我好想告訴她如果他真的對你那么好,為什么會在你們好了這么長時間卻從來不見你的朋友? 為什么會在你們異地戀的這一年中從來不來看你,而是總讓你去找他? 為什么會有時候一個星期都不主動聯系你,而你聯系他的時候他卻總是告訴你要睡覺、工作忙? 好吧!或許他曾經真的對你好,可是我的傻姑娘,人應該往前好,而不是往后看。 現在的你還能信誓旦旦的說他對你一如曾經嗎? 看吧!你沉默了,你說不出口,也騙不了自己,你說他曾經對你那么好,只是想為這段感情想為自己想為他找一個完美的借口。 但是話到嘴邊,我卻不忍心再打斷小穎。 因為我知道我永遠也叫不醒這個想要裝睡的傻姑娘,除非她自己能醒來。 后來我因為工作調動的關系離開了那座城市,也就很久都沒有再見到小穎。 直到有一天我再次回到了這里,也在這里的某個超市見到小穎,只是不同的是我看到她身邊自始至終跟著一個雙手提滿了大大小小的購物袋卻依然小心翼翼護著她的男人。 她告訴我,其實她一直都知道那個人并沒有她想象中的那么愛她,只是相戀的時間久了她就再也舍不得放下這段感情。所以她才不斷的自欺欺人,直到后來她懷孕了,一個人淚流滿面的躺在冰冷的手術臺上她才幡然醒悟,原來他并沒有她想象中那么愛她。 還好現在她果斷放下了,也重新開始了一段新的感情。 這點我為她感到高興,至少她沒有一錯再錯下去,而因為有之前的經歷我相信小穎她能夠知道以后自己想要什么?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百合素來高雅,潔凈,給人纖塵不染、清新脫俗之感。 我的奶奶,最愛百合。 奶奶住在離小山不遠的一間平房里。暗紅色的磚,黛綠色的瓦,象牙白墻底,像一幅久遠的山水畫。平時她就愛種種花,養養雞。 推開兩扇古銅色的木門,眼前便閃進兩排粉艷艷,青壓壓的百合花,詩情畫意之感便油然而生。奶奶喜在前院種花,這樣客人一看到這些花就心情大好,但奶奶只種了百合。 夏天一到,整個前院就清香四溢,粉蝶起舞。殷紅的,雪白的交錯輝映,如巒似錦,鮮艷奪目。初夏時節,陽光充足,百合長得很快,可與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發育速度相媲美。 若細心留意,可看到百合的花桿,筆挺筆挺的,從花盛開直至凋零枯萎。而且又是嫩綠色,更奪人眼球。百合花,無蔓無枝,孑然一身,葉,蕊,瓣涇渭分明,如此利落,如此簡單,如此典雅。 特別是盛夏的午后,要是別的什么花,早就曬得萎成一團了,百合卻不,依然迎日而立,伸著修長的綠桿頂著灼人的陽光。不單如此,風一來,馥郁濃厚的芬芳隨風鼓蕩。 百合的花瓣也是長得出奇。翎毛似的五六瓣花聚合在一起,呈現給人無邊的緊湊感,像極了繡球上隆起的邊邊角角。它的瓣尖,要么朝里勾入,要么朝外彎下去,長得如此矛盾。還有,它的花蕊黑中帶白,黑黑的長蕊上點綴著米粒大的小白點,煞是別致,透露著小女人的嬌羞似的。 奶奶最寶貝這些百合。盛夏的雨水最足,百合能耐住猛烈太陽的折射,卻頂不住暴雨的沖刷,常常大雨過后,整朵整朵的花冠,紅的,白的,粉的,鋪滿了一地。奇怪的是,這些花從來都是整朵整朵,從桿上折落,而絕不七零八落,支離破碎。我不禁打了個激靈:百合竟如此有靈性有骨氣,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素凈,高雅,靈氣逼人,傲然獨立,這就是百合的全部。我又想起了奶奶,她是一個極愛干凈的人,像酷夏的百合。平時不管在家或出門,她頭發梳得直溜溜的,還抹上帶著清香的頭油,衣服捋得平整順滑,即使青春不再,即使粗衣麻布,即使年代動蕩飄搖。她的鞋面更是光亮得像清晨剛落下的露珠那樣亮,哪怕是粗葛布縫制的。奶奶,總是那么光彩照人,源于百合一樣的性格。 她,真像風中盛放的百合。 夏夜的雨來得猛去得也快,記得沒給兩旁的百合搭上遮天棚的時候,奶奶常要搬進搬出,有了遮天棚,天晴時收了它,大雨將至時再拉出來擋雨。這些遮天棚不是布的,不是木的,更不是鐵的,而是奶奶用曬干的香草一寸一寸編織,一針一線縫補好的。有一次,夜里下起了急雨,她風濕關節炎又犯了,疼得站不起來,只能干聽著大雨猛敲窗。 一大早,她爬起來就去看那些花,不少都折了枝,病怏怏的,花冠散落一地。她低頭長嘆一聲,嘴里念叨著什么,便拿來簸箕去撿凋殘了的百合。 聽她講她的故事,總是百般滋味。年輕時,她也是村里的一朵花,紅撲撲的臉蛋,高挑的身材,干農活也是一把好手。她還常常在夏日的午后,摘一朵開得正艷的百合,簪在盤起的辮子上。那時村里的老財主看上了年輕貌美的她,她硬是不肯嫁,上演了一場逃婚記。這樣,她就來到這塊土地開始了一個人的流浪生涯,平靜地生活了幾年。一個夏天,她遇到了年長她六歲的祖父,一個極善良淳厚的人,見她喜歡百合,竟悄悄辟了一塊地去種。沒想來年,在祖父的精心料理下,那片山坡竟成了翠綠的帷幕,雪茫茫的大地,胭脂的海洋。祖父帶她去看,她竟久久不能自已。 后來,孩子多了,生計越來越難維持,是這片百合坡,助他們渡過難關。奶奶把那片百合賣給了外地的承包商,當時還傷心得食不知味。 還好,現在她又有了屬于自己的一片園地,老來無事,便與百合相伴。我推開咯吱咯吱的木門,看到她正彎著腰把著勺子舀水,水順著筆直的花桿流下。奶奶,像百合一樣活著,有著百合一樣的人生,更像是百合的化身。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RR111VE15EVVE


新北板橋青少年成長門診成效好
屏東成長看什麼科有效 》突破成年人增高的限制:科學與策略的應用苗栗成人成長門診推薦 》兒童長高專題:創造最佳增高環境

arrow
arrow

    h78ryv1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